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
点击:0 | 回复:70 风光330论坛 >  四年车请注意,水箱高温开锅并发症……不看你会后悔。(经验贴)
 
  • SFC1798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7帖
  • 帖子:69帖 | 4719回
  • 注册:2012年4月11日
  • 来自:广东 广州
  •  
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
发表于 2019-9-3 11:13:49

四年车请注意,水箱高温开锅并发症……不看你会后悔。(经验贴)

 

此贴仅限于此论坛此车型。新老司机通用

小三买回来已经年了,没赚到钱,也就没机会换。
十万公里………

10万公里


虽然有诸满,也从未因车辆本身问题把我丢在路上。有点问题也自己动手搞定,还没因为故障进修理厂

就因为这侥幸心理,前几天跑个小途就出了问题。耽误好几天,损失几个亿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言归正传:2019.8.28,天气很热,,路程400公里,路飞驰终于高速,突然没了空调 (有风冷,风扇故障,压缩机保护停止工作。)。打开车窗玻璃感觉凉快,就顺手关了。…………又走了六公里,乘客车,我慢慢移动,找个地方想吃点东西。个侧方停车还没停好,突然高温警报……紧接开锅,漏水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就让它在那里凉凉,吃东西要紧………
吃完东西,打开盖看看,卧槽,水管爆了


三通管处断裂



刚开始只漏,用手动彻底断了。

对于老司机来说,这都事。





伸手进去摸索……卧槽,这脑残设计,躲在发动机后面位置狭小无从手啊…………要拆进气歧管喷油系统。…………

无奈,搜了周边,好在周边就有修理店,冷车直接开了几百米过去。

进气歧管拆了,喷油嘴拆了………

原车三通塑料,拆捏就碎。完全老化了。搜了*宝,同样产品铝合金锈钢十几块钱包邮

因为设计问题,换这十几块包邮东西要拆进气歧管喷油嘴………工时费160。
厂家应该思考了。

设计问题,导致换个十几块包邮小配件,工时费160。



换好加水,温度起来风扇转……检查发现风扇保险烧了

保险烧了换个铜丝上去

修车老板说烧保险,可能风扇有问题,到我这里也没有这种风扇,你带点水在车上,怕有意外,要上高速,高速上了拖车费很贵………

果然,没走几公里又高温报警……但60-80速度温度很快降来……因为晚上温度比较低,风冷………硬头皮开了99公里………
到了连平隆街镇休息,因为再走就要爬山了………有点担心

国道跑了个半小时99公里,水温最高115,就两秒钟。…………

开房住晚,第早起来看看,保险没问题,空调风扇也转,风扇彻底烧了,自己动手拆………


就这东西,罪魁祸首

就这个轴承了,卡住转动,彻底烧了

了,附近也没有修电机……买个风扇175发顺丰,………又等了天顺便欣赏乡村环境,品尝小镇美食……

雨后小镇山清水秀

房子价格也贵,挺好

烧鸭饭20元,味道很好。

扫而光,吃撑………

有酒………

天早餐,老板手艺

味道很好吃双份

吹牛逼会绕线圈,现在修理工都换件师傅…………

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终于等到第天中午顺丰送件过来,轻车熟路把风扇装上去……………跑路

高温………

市区跑,继续高温………担心………郁闷………烦躁……心情

度认为继电器问题,结果………

在修理厂摸过水管,启动十几分钟后水管……正因为这样,又忽略了节温器。

容易回到家,慢慢琢磨,换了继电器,还会高温。只会开锅…温度稳定。

……………
继续拆

来看起来,实际上个残废。

放在锅里煮,果然开了,很开
但这都扯淡。水快开时候九十几°才慢慢开

你以为会开就?事实证明你想
水快开时候九十几°才慢慢开……节温器上面有字,82°要全开。所以……………

剪断抽出这根顶针………,里面没料了………

蜡式节温器………铜罐子里面蜡,温度高融化(82°)成液体,把顶针顶起放热水出来。使用寿命50000公里右。
我这个里面已经完全没有蜡………所以顶起,修理厂偶尔顶了,又失效了…………所以水温正常,


我拆了中间活塞,把密封环装上去试车…



好了,恢复到了之前最高水温94°,90°打开电子扇。

好了,恢复到了之前最高水温94°,90°打开电子扇。
没有节温器,水温很难上来,上来了电子扇启动,很快又去了。这样油耗可能会高点。到这都事,节温器买好了在路上,明天收货再折腾次。

完毕。

之前正常时候记录。水温最高94

[ 本帖最后由 疯芸 于 2019-09-12 14:33:22 编辑 ]
 
分享到:
20
  • SFC1798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7帖
  • 帖子:69帖 | 4719回
  • 注册:2012年4月11日
  • 来自:广东 广州
  •  
发表于 2019-9-3 11:15:12
,帮顶,心淡。。。

写个总结吧:
空调突然冷,这时候应该立即停车检查,损失会降到最
因为空调突然冷,就因为散热风扇转速够引起,这时候能及时换个风扇电机,自己动手话几块钱能搞定。

年车,易损件要换(保养):特别南方,季空调,(夏季冬天都冷气除雾,)风扇使用频率非常。风扇轴承容易
节温器,这东西使用寿命万公里,反正贵,建议差就换次,反正又贵。万降,路边歇歇水凉直接拆卸掉中间那个伸缩芯,加两瓶怡宝可以继续跑。
最难那个通管,实在拆,即使这次风扇,时间久塑料老化,迟早要断掉,搜这个问题,其他车型断裂,特别别克,但他们设计些,拆出来没那么麻烦。
我准备把管路彻底改,把固定在发动机那根水管移到电瓶旁边空闲处与暖风接口直连。把暖风开关都去掉,改成金属通阀,以除后患。(期待作业)
[ 本帖最后由 SFC1798 于 2019-09-07 16:15:09 编辑 ]
 
  • SFC1798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7帖
  • 帖子:69帖 | 4719回
  • 注册:2012年4月11日
  • 来自:广东 广州
  •  
发表于 2019-9-3 11:15:31
占楼待续123
 
发表于 2019-9-3 19:08:00
节温器也换过,之前时,风扇停。93度风扇启动。86度风扇停机
 
发表于 2019-9-3 19:09:28

SummerPretty 2019/09/03 19:08:00 发表在

节温器也换过,之前时,风扇停。93度风扇启动。86度风扇停机

330
 
发表于 2019-9-3 19:10:23
哪种品牌OBD?
 
  • SFC1798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7帖
  • 帖子:69帖 | 4719回
  • 注册:2012年4月11日
  • 来自:广东 广州
  •  
发表于 2019-9-4 03:38:42

SummerPretty 2019/09/03 19:10:23 发表在 5楼

哪种品牌OBD?

优驾

 
发表于 2019-9-4 07:44:28

SFC1798 2019/09/04 03:38:42 发表在 6楼

优驾

比我31块钱
 
  • SFC1798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7帖
  • 帖子:69帖 | 4719回
  • 注册:2012年4月11日
  • 来自:广东 广州
  •  
发表于 2019-9-4 07:59:43

SummerPretty 2019/09/04 07:44:28 发表在 7楼

比我31块钱

基础版,46买

 
发表于 2019-9-4 10:24:55
贴!看到你提醒帖子,我赶紧也去看看我所有水道有没有漏水,暂时没见有水漏出来。
 
发表于 2019-9-4 14:44:58
老哥obd链接甩
 
  • SFC1798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7帖
  • 帖子:69帖 | 4719回
  • 注册:2012年4月11日
  • 来自:广东 广州
  •  
发表于 2019-9-4 19:56:46

aww9j4z3a 2019/09/04 10:24:55 发表在 9楼

贴!看到你提醒帖子,我赶紧也去看看我所有水道有没有漏水,暂时没见有水漏出来。

几年车?如果年车漏则已,开始漏那就可收拾。
建议换些东西。那个通管,节温器。定要换。没时候换钱。,比如突然爆掉………那就点点钱问题。我这次还算走运速几公里才出问题。
之前群里看到几个水温拉缸,发动机修修几千………
还有就风扇要经常检查,用手转叶片就能感觉到。如果拨几圈,甚至有阻力,那就必须换换就像我这次,随时会把你扔在路

[ 本帖最后由 SFC1798 于 2019-09-07 16:35:52 编辑 ]
 
  • SFC1798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7帖
  • 帖子:69帖 | 4719回
  • 注册:2012年4月11日
  • 来自:广东 广州
  •  
发表于 2019-9-4 22:13:20

宝马奔驰奥迪加宾利 2019/09/04 14:44:58 发表在 11楼

老哥obd链接甩

马家搜优驾,最便宜,折扣券淘金币都用………
 
  • SFC1798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7帖
  • 帖子:69帖 | 4719回
  • 注册:2012年4月11日
  • 来自:广东 广州
  •  
发表于 2019-9-4 22:22:48

宝马奔驰奥迪加宾利 2019/09/04 14:44:58 发表在 11楼

老哥obd链接甩

刚搜,还涨价,这闲鱼找到知道还有没有,您自己看看,界面挺漂亮
需要注意:基础版只支持安卓手机。如果连蓝牙,匹配码5168



 
  • 华花龙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61帖
  • 帖子:184帖 | 14530回
  • 注册:2015年4月12日
  • 来自:河南 新乡
  •  
发表于 2019-9-5 21:40:30
此主帖已经被华花龙设为精华帖

帖子标题:年车请注意,水箱温开锅并发症……看你会后悔。(经验贴)

精华理由:精彩
 
  • 享受现代科技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0帖
  • 帖子:18帖 | 157回
  • 注册:2011年8月31日
  • 来自:山东 临沂
发表于 2019-9-5 21:40:35
 
  • SFC1798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7帖
  • 帖子:69帖 | 4719回
  • 注册:2012年4月11日
  • 来自:广东 广州
  •  
发表于 2019-9-5 22:16:59

华花龙 2019/09/05 21:40:30 发表在 15楼

此主帖已经被华花龙设为精华帖帖子标题:年车请注意,水箱温开锅并发症……看你会后悔。(经验贴)精华理由:精彩

感谢版主

 
  • 粤P36015

  • 发信息

  • 精华:2帖
  • 帖子:19帖 | 310回
  • 注册:2015年1月3日
  • 来自:广东 河源
发表于 2019-9-6 11:17:09
楼主河源人?
 
发表于 2019-9-6 20:06:58
老铁OBD用 对车有影响
 
发表于 2019-9-7 07:19:49

 
1234 / 4 页下一页
到第
 

高级模式

0/5000字

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?

提示

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,扣除300积分?

您已被楼主屏蔽,不能回复该帖子